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

七彩龙马 品位德育丨泸州市龙马高中空中花园·劳动实践基地秋期评比

劳动实践伴成长,五育并举润心田,为贯彻落实教育部、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少工委《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》,落实”品位德育”中全面育人的理念,营造积极劳动的…

劳动实践伴成长,五育并举润心田,为贯彻落实教育部、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少工委《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》,落实”品位德育”中全面育人的理念,营造积极劳动的良好氛围,12月6日下午,趁着冬日的暖阳,泸州市龙马高中对共青团、少先队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了阶段性评比。

  以劳树德 以劳育美  

班级解说员们向评委们一一介绍了所在班级种植作物的基本情况,并回忆开荒和日常劳动时的感受。

各评委按照卫生状况、美观美化、作物长势、整体感官等标准进行评分,最终评选出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,并且针对每班劳动基地的实际情况进行反馈,力求打造出具有班级特色和中队特色的劳动实践基地。

 
 

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孩子们的劳动表现,勉励各班继续抓细抓实劳动教育,加强基地管理,切实培养孩子们的劳动习惯与劳动技能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、健康成长。

 阳光不燥,微风正好。

 格桑花开,皆是浪漫。

一次体验,一段感悟,一份耕耘,一种收获。经过几个月的悉心照料,作物长势喜人,各班呈现出各具特色的精彩成果,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有所乐,劳有所获。

 寻农耕之美 享劳动之乐 

 共赴一场冬日之约 

 共青团、少先队劳动实践基地 

  获奖情况  

“生活即课程,自然即教育。”学校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,坚持以劳技为抓手,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,学习劳动技能,感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,也提高师生的劳动意识,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。  

免责声明:本站刊发内容仅供读者了解,不作消费等行为依据。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(内容、图片等),请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。
没有了

已是最早文章

为您推荐

资阳开放大学到泸州开放大学邻江社区交流学习

为进一步加强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工作的管理、服务和学习指导,有力推进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,近日,资阳开放大学党委...

打卡泸州 | 西南医科大学“校园鉴赏官”行动

校 庆 日 古城江阳,巴蜀沃土 灵秀忠山,两江孕育 1951年,你在忠山之巅诞生 砥砺前行,巍峨挺立 今天,2023年9...

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摘金 四川4人保送清北

8月16日 在经历多日比拼后 第32届全国中学生 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出炉 本届赛事共产生150枚金牌 260枚银牌及...

考上北大的凉山农村小伙:因为吃过苦所以懂得努力

7月19日 四川凉山甘洛县彝家孩子 考上北京大学 引发关注 这几天,苟尔打付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。手机上,一个接一个的祝贺...

“小四门”是啥?有必要这么早就开始考虑

“小四门”是啥?可能很多人还不太清楚。   “小四门”在初中阶段是指历史、地理、生物、政治四个科目,是相对于语文、数学、...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