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 首页 汽车

变相降价?特斯拉再官宣!多位高管抛售股票,“二把手”20天套现近千万

7月以来,特斯拉在降价方面动作频频。9日,特斯拉官微公布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,对Model3/Y、S/X等车型推出3500元至7000元不等的奖励。 而在此前的7月1日,特斯拉还宣…

7月以来,特斯拉在降价方面动作频频。9日,特斯拉官微公布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,对Model3/Y、S/X等车型推出3500元至7000元不等的奖励。
而在此前的7月1日,特斯拉还宣布购买特斯拉Model S/X可享受3.5万-4.5万优惠。

图片来源:视觉中国

特斯拉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公布
最高可奖7000元

特斯拉官方微博7月7日宣布,7月7日起升级Model 3/Y引荐奖励。成功引荐好友下订并提车,购车人可获得3500元引荐奖励及90天EAP免费试用权,引荐人可享7000积分奖励、可兑换超充额度、儿童学步车等。

7月9日,特斯拉官微公布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,引荐好友购买特斯拉Model 3/Y或Model S/X,购车人可分别获得3500元或7000元引荐奖励用于抵扣车辆尾款(车主复购同享),同时还可获得9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免费试用权;引荐人可获得积分奖励用于兑换超充额度等。

 

 

此外,每成功推荐(复购)5人或20人,还可参与季度或年度特别激励抽奖,其中,年度奖池内含Model 3/Y后轮驱动版车辆1年使用权等。

 

 

此前,7月1日,特斯拉通过官网及社交平台宣布,全新Model S/X现车激励活动正式开启。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/X两款车型现车,即可享受3.5万至4.5万元不等的优惠福利。其中,Model S现车77.39万元起售;Model X现车86.39万元起售。

 

多位高管频繁抛售股票套现
7月7日,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(SEC)披露的文件显示,特斯拉高级副总裁朱晓彤在7月3日减持2500股特斯拉股票,价值近70万美元。这是朱晓彤近一个月以来第二次减持,20天内已共套现约134万美元(折合人民币约970万元)。
今年1月,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获晋升,担任全球管理层职位,负责管理特斯拉美国生产业务以及北美和欧洲的销售。4月起,朱晓彤担任特斯拉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,被看作是特斯拉的“二把手”。
马斯克曾于5月透露,正在寻找特斯拉CEO职位的“接班人”,已经向董事会递交了一位候选人。当时有市场人士猜测,朱晓彤或是人选之一。
此次减持之前,朱晓彤于6月14日减持特斯拉2500股,按当日收盘价计算,减持股票价值约64万美元。
除了朱晓彤,特斯拉另外两位高管最近3个月也在频繁抛售股票,而此前三年并未出现过类似情况。
SEC公告显示,扎克·柯克霍恩近三个月来出售了三次股票,累计减持11251股,估价约247.2万美元(折合人民币1788.4万元);
安德鲁·巴格里诺累计减持31500股,估价高达625.3万美元(折合人民币4523.9万元)。
制图:国际金融报
而在2022年,CEO马斯克也曾频繁减持套现,致力于收购推特,市场担忧马斯克事业重心不在特斯拉公司经营上,导致特斯拉股价在一路走低,到2023年初,股价最低低至101.81美元/股。
但特斯拉在业绩层面,仍然保持了全球电动汽车龙头的位置。
财报显示,2022全年,特斯拉总收入达到815亿美元,同比增长51%;净利润达到126亿美元,同比增加128%。2022年,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131万辆,相比2021年增长40%;生产137万辆,同比增长约47%。
2023年第二季度,特斯拉共生产479700辆电动车,同比增长约86%;交付466140辆电动车,同比增长约83%,交付数据超出市场预期。
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中表示,2022年对特斯拉来说在各个层面上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。
今年以来,特斯拉股价一路狂飙。截至美国时间7月7日收盘,特斯拉总市值为8698亿美元(约合人民币6.28万亿元),今年以来股价涨超120%。 

 

 

不少投资人因押中特斯拉而赚得盆满钵满。
凯茜·伍德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在6月30日又抛售了72183股特斯拉股票,价值约1890万美元,伍德的公司近期累计已抛售特斯拉股票逾63万股,套现逾16亿美元。
而马斯克的身家也随着特斯拉股价上涨而暴增。截至2022年末,马斯克持有特斯拉14.84%的股权,按7月6日特斯拉收盘价计算,马斯克半年身家暴涨超790亿美元。
巴克莱分析师 Dan Levy 表示 :“ 特斯拉的短期基本面最多保持不变。我们认为,有必要对预期进行修正,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,并将目标股价从每股260美元下调至220美元。”
来源: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、特斯拉官微、中国证券报、国际金融报、公开资料等
转自:成都商报

免责声明:本站刊发内容仅供读者了解,不作消费等行为依据。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(内容、图片等),请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。

为您推荐

油箱里的秘密,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?20公里还是50公里?

如果你发现车子没有油了会怎么办?   泰哥的车友群里就遇到几位车友在问:“油表灯亮了还能开多远?” 说实话很多刚拿驾照的...

快看有你家的没?雷克萨斯、东风日产、宝马等品牌车辆紧急召回

近日,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一批车辆召回通知 涉及雷克萨斯、东风日产、宝马等品牌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的   捷豹路虎...

所见所享玩出范儿 凯翼昆仑试驾体验营打卡成都

巴适成都,有熊猫,有美食,有湖光山色,有人间烟火。7月8日,凯翼汽车来到成都空港试驾体验中心,“览华夏,驭昆仑”——凯翼...

激情而又不失风度 试驾奔驰AMG GLC 63

如果将一台510Ps的V8发动机装进一台中型SUV里会是什么样?这或许能创造出地表更快的SUV。 SUV本该是一台拥有足...

重拳布局智能网联 东风启辰逆势跑赢上半年

东风启辰对外公布了“期中成绩单”:1-6月,启辰累计销量75301辆,同比增长17.5%,终端交车72232辆,同比增长15.9%。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