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

泸州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

泸州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节临近,为弘扬传承优秀家国文化,培育文明祭扫新风, 筑牢森林防火、生态环保安全底线,营造文明、平安、祥和、低碳的祭扫环境。在此,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…

泸州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

清明节临近,为弘扬传承优秀家国文化,培育文明祭扫新风, 筑牢森林防火、生态环保安全底线,营造文明、平安、祥和、低碳的祭扫环境。在此,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继承革命遗志。清明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,广大党员干部、青少年学生、市民朋友,要在缅怀英烈、寄托哀思中赓续革命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,继承遗志,拼搏担当,砥砺前行。

二、传承厚德家风。清明是个传承优良家风的日子,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厚养薄葬,革除封建迷信,反对铺张浪费,弘扬传统美德,传承优良家风,感恩先人,奋勇前行。

三、倡引文明风气。清明是个践行文明的日子,鼓励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家庭追思会、网上寄哀思、植绿插杨柳等绿色环保方 式追忆亲人、缅怀英烈。网上祭扫可通过“仁孝福寿”微信小程或 者“天府通办 APP” 搜索“仁孝福寿”,创建“纪念馆”,关注“泸州 退役军人”微信公众号,点击“政务服务”,点击“烈士祭扫”缅怀 先烈。实地祭扫应遵守森林防火令,低碳祭扫,不焚香烧纸、抛撒冥币、燃放鞭炮,严防发生森林火灾。

四、坚持安全环保出行。倡导祭扫出行错开人流高峰期,避免拥堵,积极响应公交出行要求,减少私车出行,减少碳排放。

市民朋友们,让我们携起手来,做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者, 做继承先烈遗志的奋进者,做弘扬仁孝美德的垂范者,做文明守 礼祭扫的引领者,共度一个内涵丰富、文明健康、安全有序、绿色环保的清明。

免责声明:本站刊发内容仅供读者了解,不作消费等行为依据。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(内容、图片等),请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。

为您推荐

满馨家政服务中心 荣获 2024年度泸州市首届《金牌家政服务之星》评选活动

满馨家政服务中心 荣获 2024年度泸州市首届《金牌家政服务之星》评选活动

满馨家政服务中心 荣获  2024年度泸州市首届《金牌家政服务之星》评选活动 冠军 有幸评选成为2024年度泸州市首届《...

成都2024汤尤杯4月27日开启 吉祥物熊嘟嘟和羽蓉蓉发布

4月27日 成都2024汤尤杯 将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全世界的顶尖“羽林高手” 齐聚成都角逐最高荣誉 🥳🥳🥳...

第八届四川(泸州)美食节烹香酒博会 泸菜抢眼出圈

3月21日,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。作为酒博会分项活动,中国川菜2024第八届四川(泸州)...
2024四川(泸州)第八届美食节将这样呈现

2024四川(泸州)第八届美食节将这样呈现

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 关于2024四川(泸州)第八届美食节方案的实施办法   根据《2024四川(泸州)第八届美食节方案》...

泸州开展“暖冬行动”慰问退役军人

连日来,由市、区(县)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、50余家军创企业自发参与的“暖冬行动”,陆续在全市各地开展,为军烈属、抗...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