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 首页 食尚

四川合江:新鲜佛手入菜花样多

深秋季,在四川合江,随着川佛手的大量成熟上市,将新鲜佛手柑作为食材制成丰富佳肴,成为当地人秋日餐桌上的亮眼美食。 将新鲜采摘的佛手柑洗净切片备用,准备好青椒、大蒜、花椒、泡椒、泡姜…

深秋季,在四川合江,随着川佛手的大量成熟上市,将新鲜佛手柑作为食材制成丰富佳肴,成为当地人秋日餐桌上的亮眼美食。

将新鲜采摘的佛手柑洗净切片备用,准备好青椒、大蒜、花椒、泡椒、泡姜等佐料。鹅切块过油炸至金黄加入佐料和啤酒焖煮,八分熟后倒入青椒,起锅前再将佛手片加入锅中翻炒,佛手的清香与烧鹅的油腻相互融合,一道热气腾腾的佛手青椒鹅就出锅了。

在等待烧鹅的时间,取一枚佛手洗净切丝,加入小米辣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去苦提鲜,沥干水后加入白糖抓拌均匀,简单易学、甜辣鲜香的凉拌佛手丝被端上餐桌。

此外,还有佛手与莲子一同烹制的佛手莲莲,佛手枸杞茶、佛手桃酥等都是秋日不可辜负的佛手美食。

“每到我们佛手成熟的季节,我们就会采一些佛手做各种各样的菜,比如说我们比较有特色的佛手青椒鹅,加了佛手以后,佛手鹅肉里面它会有淡淡的佛手清香味,更解腻。还有我们还会把我们的佛手直接做成佛手丝,吃了以后可以疏肝理气,保肝养胃的,能更好地养护我们身体,可以说在享受美食的同时,还能更好的养护身体。”白沙镇佛手基地负责人张桃莉介绍到。

免责声明:本站刊发内容仅供读者了解,不作消费等行为依据。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(内容、图片等),请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。

为您推荐

让“泸味”占领舌尖、香飘天下

11月17日,“醉飨泸州 味美中国”高品质中餐标准化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泸州老窖指挥中心举行。   据介绍,泸州...

泸州合江:腌制“泡海椒” 鲜辣好味道

泡海椒是川菜中备受市民喜爱的调味菜之一。入秋后,迎来了一年中腌制泡海椒的最佳时节。在合江县符阳街道,人们趁着凉爽天气,将...

一块猪肚,一把青果:小火慢炖出地道的合江味道

秋风送爽迎丰收,眼下正是青果成熟的季节,每到这个时候,热爱美食的合江人就地取材,一块猪肚,一把青果,小火慢炖出地道的合江...

四川合江:豆荚金灿灿 豆花宴飘香

初秋的风一吹,豆荚儿悄悄地鼓胀起来了。近日,合江县符阳街道会青山村的大豆迎来丰收,饱满的豆荚在微风的吹拂下,发出R...

雲赏空间 | 泸州夏日主题草坪Party好去处

    相约泸州建国饭店雲赏空间 给您带来一场浪漫、轻松、治愈的 夏日主题草坪Party 🥰 CHAPTER  1 小型...
返回顶部